看星星的玄辰

QQ1299409043欢迎大人们来玩(拉灯在空间相册)

魔法少女王介甫袭来!

1

王雱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上台发言时已经尽可能让自己保持微笑,展现积极开朗正能量的一面朝向台下数千位学生的家长。

其实至少刚上台时王雱的笑容确实是真情实感的,手捧鲜花,脸上热情洋溢。只是这份真挚并没持续多长时间,嘴角的弧度在视线的寻找下愈发下滑。

闪光灯闪过,王雱转头时笑容彻底消失,直到在看到吴琼时才又绽放出一个开心的笑容。

接过儿子递来的花,看王雱闷闷不乐的表情,吴琼在心底无奈叹息。

果不其然,王雱问道:“妈妈,父亲为什么还是没有来?”

2

王安石从来没有参加过王雱的家长会。从前王雱总会在心里默默安慰自己,没关系的,父亲很忙的,有妈妈来就好了,反正弟弟妹妹的家长会父亲也没去过……

但是,但是!长期积攒的不满在看见王安石连自己初中毕业典礼都不来时终于爆发了。

明明已经提前悄悄地暗示过父亲,自己是优秀毕业生代表,要上台演讲,所以一定要来哦!

王雱真的想不明白父亲真的有这么忙吗?虽然是尖子班班主任兼副校长,但经过王雱私下里打听,那所全省重点高中里的老师,尤其是身担要职的,根本没多少事要干!再说,再日理万机也该抽出来点时间陪陪家人啊,王安石在家中待的次数都屈指可数,王雱越想越生气。

吴琼轻抚儿子的生气的后脑勺,略显为难的说道:“雱儿还是自己去问父亲吧。”雱儿虽然年幼但也是初中毕业了,相较之前心智肯定成熟了不少,反正真相也没什么可隐瞒的,最后交给英明神武的王老师决定吧,她心道。

3

王安石坐完班已经快十一点了,他催促几个学生赶紧回家后,没慌着走,反而从刚收上来的作文中抽出几张属于那几个“刺头”学生的文章,决定回去细细批改。收拾完东西,王安石才带着一个长条的物件回了家。

妻子早已睡下,王安石静静推开书房的门却发现长子王雱仍未睡,而是在书桌旁摊开书,仔细地阅读。

王安石从不阻止他的孩子们随便出入他的书房查找书籍,只是现在实在不早了,王安石悄然走到王雱身边,问道:“雱儿,为何还不去睡觉?”

王雱一惊,抬头望向父亲,轻抿嘴唇,紧张地开口道:“想问父亲一些事情。”

王安石见王雱局促不安的样子,将东西放在一旁,放轻声音说道:“直说。”

王雱深呼一口气,略提声问道:“父亲为何连我的毕业典礼都不来。”明明是质问的语气,却带上一丝撒娇的意味。

王安石听出王雱语气中有些委屈,直接开口回道:“今日有要事……”

“可是您不能总是这么忙吧?”开了头,王雱话说的倒流利了,听父亲还在辩解,更是怒上心头,“您今日除了要坐晚班可没有别的事情呢!”

王安石被突如其来的怒意吓得一惊,仔细思索片刻,等王雱冷静下来,缓缓开口道:“本来没打算跟你们说的。但一些事,确实是我的不对,今天也正好解释清楚。”

王雱还未反应过来父亲这话是什么意思,只听王安石轻声唤了声:“小獾。”一只獾便突然出现在王雱脚边,把王雱吓得猛地站起。

“这,这是,獾?”一瞬间王雱脑内浮现了爷爷奶奶喊父亲獾郎的场景,不会和这个有关吧?

“嗯,从小就跟在我身边。”王安石坐下,将那几份作文摆在桌上,继续解释道,“简单来说就是世界上有许多黑暗能量,而我们需要消灭它们,所以平时要四处跑动。”

王雱震惊地看着眼前奇妙的一幕,一只獾真的突然出现在桌子下面,并且开始抓着父亲裤腿向上爬,被父亲呵斥一声就又隐身了。他不进喃喃道:“所以平时是在拯救世界?”

王安石认真想了想,觉得儿子说得也没毛病,点了点头,抓起红笔,在第一份作文的标题处划了个圈,见王雱还愣着不动,出言提醒道,“雱儿,你也该去睡了。”

4

第二日王雱,以一副没睡醒的状态问自己的弟弟王旁问题,彼时王旁还在尝试怎样把非主流式黑色十字架耳坠完美的戴在自己耳朵上。

王雱:你觉得父亲这么忙的原因是什么?

王旁:这有什么原因?不就是忙吗?

王雱:有没有一种可能父亲要拯救世界?

王旁:你没事吧?

5

王雱: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你千万不要和别人说。

练亨甫:好

王雱:我爹确实是会魔法。

练亨甫:?

6

新同学兼新同桌章惇见到和自己一样不守校规的长发男王雱后,二人激情畅谈,一见如故。

章惇:朋友你知道魔法少女吗?

7

王雱:我要好好锻炼了。

练亨甫:怎么突然说这个?

王雱:我要保护我爹。

练亨甫:嘶……你要不先把体测跑合格?

王雱:我觉得我爹好危险。

练亨甫:为什么?

王雱:我看所有的魔法少女执行任务都很危险。

练亨甫:啊?

8

得知是章惇把王雱带成这样的练亨甫:老师,以后这种活动我们家元泽就不参加了,他回家之后总是跟我念叨王叔叔是魔法少女执行任务也太危险了我要帮他等等,天杀的的章惇,老子要报警把你抓起来!

9

虽然但是王安石解决黑暗能量用的是物理攻击。王雱从小就知道父亲有一柄长剑,并且剑术很好,人民教师王介甫,一柄长剑斩幽暗……

唯一与魔法少女沾了魔法两字的是那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獾,在王安石杀死黑暗能量后,会跑出来吃下死去的一摊黑色不明物体。

10

“剑没在身边,”一团黑色史莱姆状的东西正缓缓朝王安石移动,王安石快步退到墙角,检查自己身上唯一有攻击性的只有一支校长刚送的钢笔,“还好,这个看起来挺弱的。”

王安石麻利的脱下外套,侧身一闪,罩在那团史莱姆身上,两指夹住钢笔刺向它,虽没用剑却仍带了些剑气,但携带的剑风将突然出现的小獾划伤,被甩到一边的小獾“嗷嗷”两声作为抗议。

见衣服下没了动静,王安石皱眉查看小獾的伤口发现只是挂掉了一溜的毛露出了嫩红的皮肉,倒是没什么大碍,才松了一口气。

“下次等我解决完再出来。”王安石本想等小獾处理完就走,但突然听到点声响,转过墙角,看见一个小女孩蹲在墙角瑟瑟发抖。

王安石上前安慰她,却听见小女孩不住喊着“姐姐……”

王安石脸色一变,“还有一个小孩,不应该啊……”

他忙掏出手机,打给现在最方便的人,“带着我的剑,来育儿园校区西边小树林。”

11

接到父亲电话时王雱刚请了病假翘了体测等着解散后回教室美美的改下周升旗要用得演讲稿。

听见熟悉的铃声时王雱僵住了,为什么偏偏是现在,体育老师没空所以让他们班主任帮忙测他们成绩时……

接收到司马光老师带有不满的眼神,王雱仍掏出手机,接了电话,并在全班和司马光老师诧异的目光下,跑了。

并且跑出了王雱中考一千米都没跑出来的速度,气喘吁吁的抱着剑找到了王安石。

王安石接过剑,紧急安排王雱把这个小女孩送回去,转头朝树林深处走去。

王雱抱着小女孩时还在不断喘气,低头却看到了小獾身上那一处明显的伤痕,瞳孔地震,急忙喊道:“爸,你没事吧!”

但王安石没有听见这一声关切的问候。

12

无趣的高中生活总是需要一些调料调剂,不等王雱回来上课,王校长的儿子光明正大带手机进校园且逃课的光荣事迹已经传遍了整个高一,一些高三生也陆陆续续的听说了这事。

司马光把王雱喊去办公室进行了深刻的教导。

司马光:我从王老师那听说了原因,但上课使用手机这事你还是要写检讨。

王雱:好的,老师。

司马光:不能装病翘课知道吗?

王雱:对不起,老师。

司马光:手机我先没收了,你……

王雱:不行。

13

王安石晚自习没来看班。

一件热度很高的事情怎么快速的被压下去,让另一件热度更高的事来。

王安石进局子了。

王安石是在一个人贩子手中救下的另一个小女孩,热心市民王先生亲自将人贩子押到了警局,并希望警察能快速把人贩子同伙逮捕。

带来的剑也没用上,倒是被扣下了。

王安石:这是没开刃的。

警察:那你随身携带干什么?

王安石:……防身。

14

当天晚上,王雱乖巧地坐在书桌旁喂小獾吃饭,抬眼等着父亲发话。

王安石边擦那把长剑边说道:“司马老师教育你的事儿我听说了。手机的事小,你下次考好点司马光就还你,校长那边我也说了希望支持学生带手机进校园拓展见识。但装病翘体测是怎么回事?体测跑不及格也没事,当锻练身体了……”

王雱没为自己辨解,反而突然打断王安石问道:“爸,听说校本课程要开了,您是依然教插花,还是……新开一门?”

王安石停下原本要说的话,转而回答儿子的问题:“原本教剑术的韩琦老师走了,所以剑术由我带,问这个作什么?”

王雱道:“我想学剑术。”

王安石道:“你锻炼锻炼也是好的,不过你不是想一直想报司马光的课吗?”

王雱轻抚小獾,小心绕过露出皮肉的伤痕,笑着答道:想从您那儿学点东西。”

“好,那我给你做一套练功服。”王安石若有所思。

15

剑术课上,清一水的白色练功服中混入了两点墨色。

王雱看着和父亲同款墨色练功服,耳边听着章惇“我去,王老师也太厉害了!太帅了!”的叨叨声,陷入了沉思。


tbc


*严格来说王雱属于留长发但没完全留,只有后面一绺用红绳扎了个小辫。

王雱从小身体不好,父母希望他能健康平安才一直留着辫子。红绳是王安石这个坚定的唯物主义为了雱儿向菩萨求来的,所以王雱从小带到大。

*章惇留长发完全是自己喜欢……会被拉去当拉拉队,追在王老师身后像是被蒙骗的女高中生。。。

评论(7)

热度(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